夏洛克的基佬紫衬衫

白色的影子(练手)

天黑了。

我站在窗前,平静的望着楼下发生的一切,多么正常的夜晚,在一片黑暗中,发亮的只有野猫的双眼和路灯,那惨白的灯光让我想起了医院。

嗯?好像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路灯难道不都是暖黄色的吗?

我眯起眼,想要看的更清楚一点,一位女士忽然闯入我的眼帘,她看起来像是一位刚刚加完班的白领,我眼神不好看不清脸,但看得清身材,是我最羡慕的那种有点肉肉的身材。

我低头看了看手机,现在已经是12:52了。希望她平安无事,毕竟这条小巷子没有监控,曾经出过很多事情。

“喂!快点回家吧!这里不安全!”我推开窗子对那名女士喊到,女士停了一下,好像对我笑了一下,接着加快了步伐。

我目送着她出了巷口,然后锁紧了窗子,开始陷入一个荒诞的梦里。


梦里依旧是那个熟悉的小巷子,还有那位女士,但是不同的是,这个梦里没有我,我化作了一盏路灯。


我看清了她的脸,那是一张惨白但是美丽的脸,按照现在的小年轻的说法叫什么初恋脸?我不知道,她看起来像是夏日雨后的薄荷。


我眼睁睁看着一个隐匿在黑暗中的暴徒冲到那女士面前,用锤子砸碎了她的脑袋,红色和白色的组织交杂在一起,他一边挥舞着锤子一边骂道“叫你不答应我,叫你不答应我,你个嫌贫爱富的臭婊子。”血液溅到他的脸上,他看起来逐渐不像一个人类。他的五官开始扭曲,从那几处红点开始扭曲,接着便是一股浓重的烂虾味蔓延开来。


最让我感到恐惧的是,女人死死的盯着那个男人,眼中充满了愤怒,在她的灵魂出窍后,那团乳白色的的气体慢慢钻入了男人在路灯下的影子。在她灵魂进去的那一瞬间,男人的脸停止了扭曲,男人在杀完人之后走向巷口,女人的灵魂也在一丝一丝的挤入男人的影子,男人开始变得越来越涨,像一个打多了气的气球,他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现,继续向巷口走去,可惜他永远都走不出巷口了,我想。


他的身子越来越大,衣服被撑爆了,眼睛被挤成一线,肚子上的皮肤几乎透明,最后一丝灵魂进去了,男人以一种血腥的姿态死在了里巷口不到一米处。他炸开了,每块肉片的影子都是白色的,那是人类灵魂的颜色。


我尖叫着醒来,天已经大亮了,我的舍友阿花进来,笑着问我怎么了吓成那样,我没有回答,只是惊恐的盯着阿花,啊不,阿花的影子,她的影子,正在变白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