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洛克的基佬紫衬衫

50 ways to say goodbye【亲身经历】

桑竹喧喜欢她后座的男生好久了,她喜欢了多久呢,好像,她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那种情绪是喜欢,没有意思到那种甜甜的感觉就是喜欢一个人。

一开始,他们只是单纯的前后桌关系,直到有一节自习课,他开始玩她的头发,美名其曰“学习编辫子”,实际上则是把她的头发弄得一团糟,而桑竹喧则是重重的给他一下,得到的却是男孩肆意的笑,他好像小太阳啊。桑竹喧忽然感觉他也不是那么难看了。

他后来干脆连借口都没有了,直接上手,每一节自习课,他就一边发呆一边抚摸着她的头发,而她就乖乖的写作业。两个人的相处也格外和谐,当然有点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小意外——“你干什么拔我头发!”他坏笑着说:“你头发又黑又长,不拔可惜了。”“XXX,听到没有?我XXX”桑竹喧对着他竖起中指,然后转回去继续做作业。

每节自习他都要摸头发,甚至扩张到了副科课上,地理课上,他同以往一样一般发呆一边玩头发,地理老师看到他这副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,“怎么?作业写完了,很闲?以后要当小白脸啊。”而他脸上则是一贯的嬉皮笑脸,一直当背景板的小姑娘突然举手,“老师,他一直玩我头发。”地理老师手里的教鞭一晃一晃的,“真想当小白脸?”他只是看着桑竹喧,笑得看不见眼。

回到家后,她和平时一样向妈妈吐槽她的后桌,谁知她妈妈忽然说了句:“你怎么一天提你后桌,是不是喜欢上人家了?”桑竹喧连忙否认。那天晚上,桑竹喧做了个梦,梦里的他喝醉了,脸红扑扑的,靠在沙发上,而她也像喝了酒一样,唇轻飘飘的碰上他的脸颊,他忽然睁开眼,看了那么多小说的她,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做眼睛里有星星。

等她从梦里醒来之后,她反应过来,自己好像是真的喜欢上他了。桑竹喧不想说话,她想来两瓶啤的。

第二天,她有点无法面对他,她尝试去压抑那种感情,这种事情她一向做的很好,在他又一次玩她头发的时候,她不假思索的说,“不要再玩啦!到时候你的小迷妹能把我杀了。”忘了说,他很受女孩子喜欢,从来没有少过追求者,零零碎碎的差不多能凑一个班,而他听到这句话,漫不经心的说“那我就把她们都先杀掉。”桑竹喧忽然有点明白了他是什么样的人,但是心底还是掩不住的开心。

下一节课是生物课,她的闺蜜违背了一向的遵纪守法跑来和她坐在一起,桑竹喧正玩着他的手指头——他抗议过,但是最后还是默认了。她悄悄的凑过去,对她的好闺蜜说,“告诉你个小秘密,不许告诉别人哈。”确认四周无人注意到,她才俯上前说,“我跟你讲,我喜欢他。”她的闺蜜却是笑了出来,“我早就看出来了。”“嗯???我表现的很明显吗?”“你看他的眼神骗不了人的。”“那你还……”“看破不说破哈,看破不说破。”在闺蜜慈母的目光里,桑竹喧感到一丝绝望,怎么办,我可能真的要被他的小迷妹活吞了。

1 week later

桑竹喧觉得这样下去不太好,于是戳开了那个备注为白雪公主的对话框,告诉了他自己喜欢过他……这绝对是她做过最冲动也是最蠢的事情没有之一。后来他们继续和平时一样打打闹闹,只是在桑竹喧的几次强烈要求下,他没有再玩她的头发。

期末考试第一天,在回家的路上她遇到了他,他和他的好基友走在一起,看到桑竹喧粉粉嫩嫩的耳机线,他表示:原来你还有一颗粉粉嫩嫩的少女心,不可思议。桑竹喧想打人。

处于赶时间考虑,她没有和闺蜜一起走,她选择走一条更近一点的,然后,她就他的声音,他喊到,“桑竹喧。”她停下脚步等那个少年向自己大步走来,感觉时间都有点亮了,她摘掉了耳机。他肯定是来借手机的。

他们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,一男一女并肩走在一起还是有点暧昧的,她已经看到身后初一的阿妹在窃窃私语,他们聊的不多,聊了聊补习班,又聊了聊他的小迷妹,桑竹喧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腿有点短,她本来就走路不快,然后个子比起他来说算矮的,跟上他的步伐有点困难,有的时候还要自己小跑一截,“你走慢点嘛,我跟不上你。”他听到之后轻笑了一下,没说什么,步伐却是缩小了一截,桑竹喧发誓她看到了后面那群小阿妹在激动,“你多高来着?”“我171。”“艹,我嫉妒了。”

路不长,很快就到了公交车站,“你手机能不能接我一下?”果不其然,桑竹喧想,她干脆利落的掏出了手机,他打开,映入眼帘的是C罗的照片,“密码。”他把手机转向她,“密码1314。”他听到之后看了她一眼。“哇哦,真是想不到。”桑竹喧有点慌,毕竟周围的人都知道她手机密码,这么一问倒是说的她有点慌,“我手机密码除了生日就记得这个。”她表面稳如老狗,实际上慌的一匹,他想不到的是她热爱罗总的颜还是她的手机密码太奇怪。他打了个电话,然后把手机还给她,“bye呀。”“再见。”

女人是多变的,在期末考结束第二天,她还是决定向他表一次白,她悲哀的发现她还是忘不了他。在发送一串文字后,她加了一句“我这么喜欢你,不考虑给个回复吗?”,在一个小时后,她收到了他的回复,“算了吧”,她决定大气一回,“OK,知道了,那你把我删了吧,我舍不得。”对面发来一串省略号,然后她就被提示不是他的好友。

尽管后来她还是骂了他好几次,在她酒醉的时候。连着骂了五天,而他始终没有回话。

她和闺蜜说过无数遍,在领试卷那一天,她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的,“我真希望他能出个小车祸什么的,或者掉进江里也是个好选择。”“我看你想peach”“你说我身体里都有瘤了,他在领试卷那天进ICU也很正常嘛”“你想得美”

领试卷那天,她除了看到他就翻白眼之外一切正常,她甚至没有正眼看他,据旁观了全程的朋友表示,他们两个之间的氛围非常好笑,但是朋友不敢笑,她怕被桑竹喧和他一起捶死。

她想人都是热衷于遗忘的生物,她想她变了,因为她让男生摸她头发了,天知道她有多喜欢自己的头发,小学时摸过她头发的男生都哭着和她道歉,会为了别人摘下耳机,连她六年的闺蜜都没有这个待遇。

但是她也应该没变,她还是敢爱敢恨,还是热衷于化妆,还是一如既往的厌恶爱情、婚姻、小孩,她还是那个野性的她。

她彻底清醒了,以前的日子不过是因为她的年少轻狂作祟,他从来没有喜欢过他,他的爱太过吝啬,从来不肯泄出一丝。

她觉得她跨过了坎,因为他将成为她年少时期的白月光,可望不可及的存在。

蠢作本人经历,请不要对号入座,这种事情感觉很常见,事情发生在本月初😀开学我还要面对他,搞不好我们还是前后桌😀哈哈哈😀我一点不尴尬呢哈哈哈😀【希望老福特上没有熟人】

评论

热度(1)